焚书

好吧我是邪恶的凹人。

元白有多好磕——

元白生前,微之拜相,乐天封侯(冯翊县侯),封侯拜相组get

元白祖上,微之祖上是北魏宗室(后魏帝孙),乐天祖上是名将武安君白起(自称),帝王名将组get

元白实际,新乐府运动领导者(李绅:……)

元白唱和:通江唱和,杭越唱和(同在长安值班吵醒三十多人就不详述了)

元白身后:《元白世契》:元、白为中州世契,两家子弟,每举长庆故事,以诗文相往来。(自元白以后两家交好三四百年,金末元初【南宋中后期大概】元好问和白朴也是元白代表)

互相见过家人(不严谨):白行简【白二十三是白二十二(白居易)亲弟弟】(“莫著妄心销彼我,我心无我亦无君。”《酬知退》元稹),元宗简【元八,元九(元稹)两人同族姑且算个家人】(“微之诗卷忆同开,假日多应不入台。”《雨中携元九诗访元八侍御》白居易

好像还给对方母亲写过墓志铭(但是查了一圈只能确认发现白给元母郑氏写过)

还有互赠对方东西(衣裳,钱财等等)

ps.剩下待补充,原本手机丢了不然我还可以再写多一点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